hhhh2333

大薛 《是你》Chapter 14庆幸他走了

Chapter 14庆幸他走了

 

两个人在烧烤摊棚子里最角落相对无言,大眼对长眼,

 

敌不动我不动,看谁先投降先拿手机玩谁就怂。

 

大老师看薛老师一杯一杯慢条斯理灌茶喝,心想也是厉害的,明摆着三天没喝水了。

 

这时老板过来,把他们点的东西端上来。。。不过是装在打包盒里。。。

 

“二位,不好意思啊,刚我媳妇儿给我打电话说,今儿吧,说是晚上下大雪,说不定还有大冰雹。。。所以您二位看,不如打包带走,天儿又冷风又大的我今儿就早点收了摊儿回家。。。还有啤酒,就给您换成听装行吗?真不好意思啊。。。”

 

两个人忙摆手说没事没事,大老师眼疾手快付了帐,老板找完钱就去拿听装啤酒了。

 

 

“那。。。咱就上去吃?”

 

“行啊,你们家现在能进人就行”

 

“那肯定能进人啊,门不能进爬窗总行啊。。。。。。哎呀您不用担心,每周都来阿姨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大扫除,绝对是五星级KTV的卫生标准。”

 

薛之谦白他一眼忍不住就笑了,想起第一次把人扶回家那次,颤颤巍巍扶着一个半醉不醉的,在他身上摸了半天钥匙然后开锁,进门摸灯,啪嗒,天哪,那金色吊灯,眼睛是要瞎。

 

 

 

“来,二位,你们的啤酒,真不好意思,我请两听赔罪,小本生意,可别嫌少。”

 

张斑斑本来想着四瓶成了四听挺好,现在看着袋子里的六听啤酒,身体就有隐隐的痛感。

 

心一横,嗐,怵什么,来就来。

 

“给我拿一点啊”

 

“嗐,没事儿没事儿,这么点东西还劳您大驾啊”

 

专业苦力三十年的张斑斑提着六听啤酒和两袋烤串儿还有薛老师的行李,到了大门口。

 

门禁卡在裤兜里,他回头看了看薛老师,眼巴巴等着薛老师慢悠悠晃到他身边。薛老师上下打量一下,发现张斑斑确实没有第三只手了,决定出手帮忙。

 

 

于是薛之谦用内行的思维简单推理了一下,这条垮裤裤兜和一般裤兜不一样,以他多年经验加上视觉扫描断定应该是在左边快到膝盖的地方。。。

 

该出手时就出手,果然一击即中。。。

 

大老师看这人手那么快,以为刚才谁帮他膝盖挡子弹呢。。。

 

成。。。成。。。

 

一路畅通无阻熟门熟路,结果到了门儿跟前发现换了密码锁。

 

这下终于得大老师亲自出马了,生生腾出一根手指滴滴滴按了几个键就开了。

 

摸灯,啪嗒,薛老板下意识往上看,还是那个豪华三十二层金色吊灯。。。眼瞎了。。。

 
不过确实卫生标准达到五星级KTV了。。。

 

坐在“五星级KTV豪包卡座”上,被豪华三十二层金色吊灯快要照瞎眼的洁洁终于按捺不住冲到开关那换了小壁灯。

 

大老师乐了,这孩子这么多年还是和他心爱的豪华大吊灯过不去啊。
 

两个人吃着喝着聊着互相挤兑调侃,酒啊,还是好东西,再配上几只烟,快活似神仙。

 

“诶,你前段时间不是又出了电音新曲儿,怎么,今年不上春晚了?”

 

“嗐,瞧您说的嘿,春晚那是我想上就能上啊,再说都上过一回了,心愿达成不就了了。。。”

 

大老师眯着眼,撸串正撸的起劲儿。

 

薛之谦灌了口啤酒,那个苦辣呛喉咙。

 

“你看,你也说了,都经历过一回了。。。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嘛。。。没必要不是。。。”

 

正要把易拉罐搁回去,就被人夺了。

 

大张伟拿着罐儿,眯眯眼的笑,嘴角全是褶儿,

 

“您这话合着有几个意思啊,嘿嘿,有意思。。。”就着喝了一口,那个甜,

 

“今儿就赶上了,我怎么也得跟您好好缕缕不是。。。哎呀。。。让我想想。。。那应该是。。

。您走了一年以后吧,我就放开了上通告,一个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是,还不如上节目拿钱热 热闹闹的乐乐呵呵。。。。。

 

有一次吧,好像上一个什么梦想秀什么的。。。您别笑,就我这样负能量爆炸的人,这样的节目我上的多了去了。。。每次翻来覆去说那几句,希望啊,梦想啊,坚持啊,困难挫折逆境中别忘了隐形的小翅膀丫子之类的。。。

然后还有一个词儿,我之前每次听到都特别无语特别想不通——绝望,你说什么事儿能让好好一个大活人儿就绝望啊,一个个儿健健康康的也不是赶明儿就参加自己葬礼了,小概率事件叫小概率就是说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绝症出门被车撞,您说对吧,不过那次我就生生被人说哭了。。。

 

那人说,绝望不是说生活不能继续了,不是说时间不会冲淡一切,而是说你眼睁睁看着,

无能为力。生活肯定会继续,可是那种无能为力,无力的感觉太恐怖了,

 

那人是这么送走他女儿的,我哭的不行,因为我也是那么送走大雪球的。。。

 

之前您照顾的太好,我根本不知道照顾一个迷你型小狗有那么多门道,最后那几天每天就是凑活着喂的,哪知道还有什么食量啊定时排泄保暖啊,其实您走的那天我就没找着它。。。

 

半夜等我闻着味儿在鞋柜底下找着他,已经快不行了。。。。。。
 

兽医说不只是严重腹泻,还有脑积水,没法儿治,

它眼睛肿的那么大,整个身体缩着发抖,可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什么都做不了。”

 

可是有些话,他还是说不出口。
 

眼睛肿着,缩着身体发抖,就和薛之谦那天一个样。

 

现在他庆幸那天他选择离开,不然继续在他身边就只能遭罪而已。

 

兽医说,这种小狗真的娇贵,不能骂不能吼不能受刺激,敏感,体质差,特别是还会感知主人的情绪,之前一对夫妻在家吵架和好了才发现家里小狗被吓得休克。。。摔一下都不得了,

 

一般人养不活这种狗。。。估计因为今天暴雨,打雷闪电的把它吓得够呛。。。。。。


张伟就静静站着,看着大雪球,不说话。

 

“您这儿最大的宠物棺材有多大啊?”

 

“最大能装大型犬吧。。。你这。。。你需要多大啊。”

 

“把我也能装进去的,有吗?”

张伟抬头想笑,眼泪就那么止不住的往下掉。

 

 

如果绝望没用,后悔有用吗?

 

评论(2)

热度(32)